芝士小龙虾

【翻译/杰托】一个希望破灭了,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

【无授权翻译orz】

作者:thelimitsofthe_sea

翻译:Diskant

概述:“听着,这次失利并不意味着2010年的胜利不重要。”

注意:写于2014年世界杯西班牙0:2智利后

 

他们之前商量好了的,在比赛期间不要呆在一起。一部分原因是他们真的没什么时间,当然也是因为这样决定最为实际:不把私人问题搅进来,只专注于比赛。但Steven愿意承认,只需要零星几个晚上独自入睡的经历,他就会疯狂地想念Fernando。他早就过了假装没事、死不承认的年纪了。

不管怎么说,不在一起——这才是问题的关键。他焦急地挪了挪手中的箱子。

他还是等了几个小时才去西班牙队下榻的酒店里找他的男朋友。他知道,在被智利击败后,队员们需要时间缓一缓——他们无疑会被Del Bosque痛骂一顿,之后才能开始慢慢舔舐自己的伤口。他要去尝试让他的男朋友振作起来,虽然在观看了西班牙队的两场比赛后,他觉得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。

他在路上遇到了Cesc,Andrés,Gerard和Sergio。他们正打算去酒店一层的酒吧买醉。

“Hey,”Andrés试图朝他挤出一个微弱的笑。

Steven礼貌地点了点头。“Hi.”他本想问一句他们还好吗,但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。

“在找Nando吗?”Cesc说,“他在他自己的房间里,142房。”

“我以为你们俩会有那种什么‘比赛期间分开睡’之类的事儿。”Gerard说到。

“呵,人家也许有,但是我们已经不在比赛期间了不是吗?”Sergio没好气地接话。Gerard的脸色变得不太好。

“谢谢。”Steven没有理睬他们,而是拍了拍Cesc的肩膀,然后任由他们去喝个酩酊大醉。他找到了Fernando的房间,敲了敲门。

“Hey?”

Fernando猛地拉开了他的门,他的金发一团乱。“最后一次!Sergio,我跟你说——哦,”他朝Steven眨了眨眼,Steven试探性地冲他笑了笑。“是你啊。”

他转身走回屋里,但他没有带上门。Steven想这是默许了他的进入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Fernando面冲着窗户咬牙切齿地说。

Steven的脸皱了皱,“是啊,我知道。”

Fernando问他:“你看比赛了吗?”虽然他仍然没有回头看他。

“看了,”Steven承认,“两场都看了。”

Fernando骂了句脏话,然后坐到了床上,双手捂住了脸。

“糟透了。”

Steven坐在他身边,摩挲着他的背。

“好了,好了,会过去的。”

“不,它不会的。我们从冠军一路跌到只进了一个球。我们怎么可能缓得过来?”

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,Fernando都会有点小题大做(drama queen),更何况现在他处于完全崩溃的状态。Steven只能翻个白眼,并继续试图说服他。

“听着,这次失利并不意味着2010年的胜利不重要。”

“不,它就是不重要了。没有人会记得它。人们只会记得我们这次的失利有多惨。”Fernando冒失地站起来,焦躁地走来走去,“我宁可现在死掉。”

“好吧,我仍然愿意把现在西班牙的成绩换给英格兰,所以请原谅,我认为这还不是最糟糕的情况。”Steven说着,不禁感到有些苦涩。他的男朋友转向他,眼睛睁得大大的。

“抱歉,”他揉着后颈局促不安地说,“抱歉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就,抱歉。”

Steven也站了起来,把Fernando拉进了自己怀里。

“没事的。我们有些人只是习惯了失败而已。”

Fernando想反驳,但Steven只是亲他。比起亲吻,他不需要听什么安慰或者道歉。

等他们亲够后,Fernando把手放在Steven的胸前,看着他。

“所以,你怎么来了?出什么事儿了吗?”

“什么?不,没有,我只是想来见你。”

“你是说来安慰我。”Fernando纠正他。

“呃,有用吗?”Steven问。

“没有。”Fernando嘴硬。但他的嘴角抑制不住地扬了起来。

Steven深吸了一口气。是时候了。

“事实上,我的确有点事情想问你。”

Fernando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“就,你知道,我很快就要退役了。我一直在想,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。”

Fernando点了点头,但他一脸茫然,显然不明白Steven说这个干什么。

“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在踢球。这么久以来踢球一直是最重要的。但它不再是了,我需要认真想一想我之后想做点什么。我照做了,而我意识到,我想做的第一件事、我最想做的事是,呃,你看是这样——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

Fernando目瞪口呆地看着他。

“什么?”

“Fernando Torres,你愿意和我结婚吗?”Steven认真地重复了一遍。

Fernando仔细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。然后他笑了起来,那笑容灿烂得让人睁不开眼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“你愿意?”

“当然,我愿意。”

“太好了,这可太好了。”Steven感到有点头晕,他知道自己现在笑得像个白痴。“哦,对了,我给你做了戒指。”他转身要去床上拿,他刚把那个一直带着的小盒子放那儿了。里面是个金戒指。但Fernando没让他去。

“等会儿再给我,”他说,“先来这个,”然后他用力地吻上了Steven。Steven回吻着,一只手托着Fernando的脖子,另一只手搂着他的腰。

他们就这样吻了很久,但他们却仿佛才刚刚开始,完全沉浸在只有对方的世界里。

“那么,”Steven在Fernando的唇边低语,“还在想着没赢世界杯的事儿吗?”

“什么世界杯?”Fernando回答。


***

原作:/works/2665550 (第一次翻东西orz求轻拍)

PS:金戒指我真的好想吐槽。。。拉德这个品味啊啧啧啧

评论(1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